主治項目Project

  • 達人部落格
首頁/ 主治項目/ 中醫養生/ 臨床研究 黃連素能加速脂肪燃燒

臨床研究 黃連素能加速脂肪燃燒

臨床研究 黃連素能加速脂肪燃燒

 

肥胖會導致多種疾病,如慢性代謝性疾病、心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等等,嚴重危害健康。上海交大醫學院研究證實,黃連素可加速「棕色脂肪」消脂作用,而此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Nature國際學術期刊。

人體脂肪組織主要分為兩種類型,白色和棕色脂肪組織。白色脂肪組織廣泛分布在皮下組織和內臟周圍,主要以三酸甘油酯的形式儲存能量;棕色脂肪組織存在新生兒和幼小的哺乳動物體內,為機體的加熱器,通過粒線體的脂質氧化解耦聯產熱從而消耗能量。若能發揮棕色脂肪組織的功能,就能消耗掉體內的脂肪。

黃連素可以加速肥胖小鼠的能量消耗,限制體重增加,提高耐寒能力,以及增強棕色脂肪組織的活性。黃連素能夠調控機體的能量平衡,對於肥胖症的治療具有應用前景。

黃連素是從中藥黃連、黃柏中提煉出來的一種生物鹼,具有廣普抗菌效果,為治療細菌性胃腸炎丶痢疾等消化道疾病的常用藥。藥理學研究,黃連素具有顯著的抗心力衰竭、抗心律失常、降低膽固醇、抑制血管平滑肌增殖、改善胰島素抵抗、抗血小板、抗炎等作用。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