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Project

  • 達人部落格
首頁/ 主治項目/ 山元式新頭針療法/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急性扭挫傷的好夥伴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是日本宮崎縣山元敏勝醫師所研發,在世界各地已廣泛使用約30年,有許多外國病人前往日本就醫,但在台灣卻鮮為人知,2015年由高資承醫師自九州引進至台灣,治療有效率高。本療法是針對頭皮的刺激點用針做刺激,進而止痛、舒緩身體不適。本針法採用比傳統中醫針灸針還細的針,直徑僅0.24mm, 下針幾乎沒有感覺,而且也沒有傳統中醫針灸的痠麻脹痛感,非常適合女性、小朋友與怕針的病人使用。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的特點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適應症廣泛、無疼痛感、針後疼痛與身體不適立即見效。此外、針刺部位大多數為頭皮,毋須褪去衣物,對女性而言也相當簡便。簡單概括為:方便、無痛、速效、價廉。
 

▋山元日式無痛針灸的適應症有哪些?

  1. 突發性耳聾

  2. 嗅覺異常

  3. 多發性硬化症

  4. 帕金森氏症

  5. 急性多發性神經炎

  6. 足底筋膜炎、跟骨骨刺

  7. 中風後遺症、小兒麻痺後遺症

  8. 急性扭傷、急性挫傷─針後將有媲美注射止痛針的療效、慢性疼痛

  9. 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

  10. 頭痛、鼻塞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減緩
     

▋醫生不是說不會痛嗎?怎麼有時候針進去會很痛呢?

一般來說山元日式無痛針灸在針刺入皮膚的時候是沒有感覺的,如果有疼痛感有下列兩種狀況:

  1. 針刺到血管所造成疼痛

  2. 針刺刺激點正在治療患處導致的正常現象

若有疼痛狀況請直接跟醫生說,醫生將會把針移位以解除疼痛
 

▋「施術」前後注意事項

  1. 來診前曾過度熬夜、體質虛弱、曾暈針、心臟病、空腹或過飽、極度畏懼針等,應主動先告知醫師。

  2. 由於頭皮微血管豐富,取針後有時會流血造成些微瘀青現象。此為正常現像不用擔心,熱敷即可消除瘀血。

本針灸主要以頭皮為治療區域,針僅刺入皮膚表層,非常安全。

YNSA学会(山元式新頭針療法)

https://scontent.ftpe4-1.fna.fbcdn.net/v/t1.0-0/p206x206/17458261_1469795636364191_6091447081944510048_n.jpg?oh=ab7772d762757fd675aebaa460c9e89d&oe=59D7068B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特寫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