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項目Project

  • 達人部落格
首頁/ 主治項目/ 健康減重/ 如何健康減重?

如何健康減重?

 

  由於現代人的美食誘惑太多,常常都陷在減重跟復胖的無限輪迴當中,市面上也出現許許多多的減重方法,但是大家卻又對這些方法一知半解,稍有不當就會對身體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因此,高資承院長將要在此教導各位如何健康減重。
 

  大家都知道,減肥最重要的就是輸出大於輸入,也就是說消耗的熱量大於吃進去的熱量,然而即使是慢跑一小時,消耗的熱量也不過200大卡左右,喝一杯珍珠奶茶就回來了。因此,減重最重要是飲食控制,其次才是運動。
 

  那各位想必就有更多疑問了,我到底要做什麼樣的運動呢??是跑步、游泳、還是上健身房??答案是重量訓練與有氧運動並重。重量訓練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健身房器材等,可以增加肌肉,肌肉增加以後就可以增加身體的代謝效率,增加有氧運動效果;有氧運動如腳踏車、慢跑、游泳,可以燃燒脂肪,記得每次都要持續30分鐘以上,才可以有效燃燒脂肪噢!!除此之外,重量訓練跟有氧運動建議每日交替,才可以達到最大效果。
 

  有關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請注意下列三大原則:

1. 少吃油炸食物,避免增加脂肪、少吃酸辣食物,避免刺激食慾。
2. 少吃精緻澱粉類食物,如米飯、麵包、麵條;多吃全麥麵包、糙米、燕麥,避免血糖增加過快。
3. 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豆漿、牛奶、瘦肉,補充運動後減少的蛋白質、增加飽足感;多吃蔬菜水果,增加腸道蠕動以及飽足感。

 

  減重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只有努力不懈的人,才有辦法塑造出滿意的身材,希望各位都可以戰勝自己的體脂肪!!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