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 達人部落格
最新消息/ 診所公告/ 中醫衛教低頭族(暫)
[診所公告]

中醫衛教低頭族(暫)

低頭族成因與防範

自從蘋果公司開始銷售iphone/ipad之後,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可說是日新月異,不論是大人、小孩、等捷運的上班族或是學生們,幾乎人手一支。走在路上大家也總是低頭盯著螢幕看,因長時間的低著頭看螢幕會讓頸後的斜方肌被過度使用導致頸肩痠痛,這樣的病症我們稱之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屬於頸椎症候群的一種。

疼痛是從後腦勺下面開始一直到肩胛骨高度,脊椎兩旁的肌肉,加上雙手長時間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以及不時的滑動,導致肌肉一直保持在緊繃的狀態,初期休息後疼痛會改善,但最後會痛影響到正常作息,甚至早上起床後頸部疼痛、僵硬、繃緊而不能舒緩,更嚴重一點有痛、痠、麻牽引到指尖的症狀。

防範方法:

1. 變換姿勢:每15-20分鐘變換姿勢讓頸部的肌肉休息一下,如此可降低肌肉發炎的機會。

2. 頸部熱敷:熱敷15至20分鐘可以讓肌肉舒緩

 

若還是疼痛難耐,則需前往各大醫院復健科門診以及中醫診所進行更進一步的治療!!!!

back